[動畫感想] 刀劍神域 序列之爭




評價:6.0/10.0

畫面頂級,設定一流節奏二流,腳本三流的娛樂片。

話先說在前面,這設定我承認是川原老師寫的,太優秀了,不僅充分運用了原作的設定塑造出行為動機過於充分的反派銳二和重村,而且還結合時下流行的AR寫出頗為玩味的原創遊戲。光看設定就讓人躍躍欲試,充滿遐想和期待。

但是料理這些優秀食材的廚師給我站出來面對!我可不相信什麼川原老師親自參與腳本這種鬼講法!你!你就是!監督伊藤!你也寫了腳本對吧!乖·乖·站·好!鍋給我背起來!

全片邏輯破綻、槽點太多,根本讓人脫力!

1、這麼危險的AmuSphere簡化機「歐格瑪」到底是TMD怎麼通過政府機關認可通過發行的!?話說回來最後畫蛇添足給「歐格瑪」加上AmuSphere簡化機的裏設定就很奇怪!擺明就是為了最後一幕大家一起打100層boss而強加上去的設定。

2、就算是用了能預知攻擊軌跡的外掛,但銳二在現實中的身體能力肯定還是很強(一人擺平風林火山就可以看出,雖然克萊恩現實中應該也不強,但能在現實中斷手臂這種事至少我做不出來)。我們無敵的桐人怎麼可能通過短時間的等級提升和妹妹的劍道教程就能摘下銳二的外掛……我書讀得少,你別騙我(淚)。

3、既然重村的目的是「通過利用SAO的BOSS殺害玩家,刺激玩家努力想起SAO的事,加以掃描來組建AI重現女兒」的話,直接像背叛銳二那時候一樣把BOSS傳送到每個SAO玩家面前一刀砍死不就好了,還那麼大費周章偽裝成遊戲活動慢慢的殺幹什麼(片中劇情有提示銳二是有SAO玩家名單的)。

4、再次確認這個世界裡絕對沒有警察這種職業。連醫生都知道發生了一堆序列之爭玩家記憶喪失的事件但警察不知道。演唱會事件連政府人員(菊岡)都趕到現場了但是唯獨不見一個警察身影。克萊恩都斷手住院,風林火山所有隊員都被打暈,也沒有任何警察來做筆錄,銳二毫無阻礙開開心心繼續他們的復活女體大業好棒棒喔。這個世界所有的警察一定都轉職成魔法劍士了。

5、講到菊岡,被鎖在演唱會外面的時候就說「這裡就交給桐人了」然後跑路。結果之後闖入會場VIP室時倒是想都不想一槍就開鎖了,你到底是……你根本是重村派來臥底的吧!!!

6、我絕對不會吐槽為什麼最後白悠那叫桐人一行人殺到SAO100層去打BOSS,我絕對不會吐槽為什麼打掉100層BOSS會有神劍可以在程序內秒殺AR遊戲中的BOSS,這當中一定有什麼我看漏的絕妙設定,對吧,我只看一周目,一定是看漏了什麼。為什麼連wiki上都沒有解釋,這當中一定有什麼天大的誤會……二周目嗎?所以要看二周目嗎?

7、最後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吐槽的一點。一群玩家(瘋子)沒事突然在現實中的街上跑來跑去,揮來揮去,叫來叫去,真的沒有任何公共安全隱患嗎……

撇開一大堆讓人想不通的槽點,本作的敘事節奏也絕對不能算好,中段很大一部分鋪成有沉悶。有時間慢節奏的鋪成桐人和亞絲娜的牽絆,還不如多講一些銳二和悠那以前的故事。這對反派本身的設定有好,隨便怎麼寫感動點都一堆,為什麼就是不寫啊!!!

講到設定,真的是非常優秀。尤其是反派銳二的行為動機很容易得到觀眾認同。銳二和桐人唯一的不同點就只在於悠那死了,亞絲娜沒事。沒人能說銳二的行為動機是錯的。也許正是因為銳二的行為動機過於正當,作為反派角色有點問題,所以硬加了一段他對風林火山的仇恨和斷手臂的劇情。


畫面上就不用多說了。

花錢進去光看最後100層BOSS戰也得。不,應該說請讓我看兩小時的BOSS戰吧,拜託了,兩小時就看BOSS戰就好。哥要看100遍聖母詠嘆加星爆氣流斬啊!!!

總結。標準的娛樂片。設定頗為優秀,畫面超級讚,但料理人的手腕得懷疑。

留言